腰椎打4颗钢钉的“钢铁侠”成居民贴心服务员

2020-03-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护腰带、止痛药、红马甲、口罩……”战疫法宝备齐,司海滨每天早上8点准时赶赴社区战疫前线。司海滨是江岸区税务局后湖税务所下沉党员,自2月5日起,他与多名同事下沉到百步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保供工作。

  “家里腌肉吃腻了,能换换口味,帮忙买点新鲜肉吗?” “志愿者同志,我家米和油快见底了,怎么办?”3月16日一大早,司海滨的手机响个不停,统计居民需求、与商家对接团购订单,为孤寡老人送去消毒片和大米,下楼的时候随手把门口的垃圾袋带走。“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在危难时刻逆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后方保障一方平安,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司海滨说。
  刚到社区时,司海滨和小组成员对社区1000余户居民进行“四类人员”电话排查,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一天下来,他算了算,打了将近200个住户电话。在电话排查的基础上,司海滨还对39户电话关机、盲音、未接的住户逐户发送短信提示,并上门排查,逐户敲门核实体温情况,重新登录电话号码,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资料,而高强度的工作也累得司海滨直不起腰。

  “老司,出门别忘了带上护腰带和止痛药,身体不舒服别硬撑。”一大清早,爱人发来视频叮嘱他,司海滨点了点头。2018年,司海滨因腰椎滑脱进行手术治疗,现在腰椎上还打着4颗用于固定的钢钉。

  医生嘱咐,日常生活中不能劳累、不能负重。连日来,司海滨因为抗疫不停奔忙,导致旧病复发,腰不能直立,有时候腿疼无法下地站立,疼痛从胯骨放射到脚底,只能靠吃止痛药缓解。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同事劝他回去休息,他委婉拒绝。
  2月15日,武汉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小司,我老伴病重,常年服药,有一种药马上就吃完了……”半夜,电话那头传来7栋张婆婆焦急并带有哭腔的声音,司海滨立马安抚老人,并答应明天帮忙去买。次日7点,司海滨出门就到药店挨个询问,脚冻麻了、耳朵冻得火辣辣的疼。功夫不负有心人,2个小时找了数10家药店,他终于购齐了张婆婆所需的药,不到10点,他就将药送到老人手上。张婆婆手里拿着药,眼里泛着泪光,“特殊时期,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看到张婆婆感激的眼神,我感觉无比的幸福,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司海滨说。
  一袋袋米、一壶壶油、一包包蔬菜,司海滨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穿梭在楼宇间,主动承担起为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运送生活物资的责任,他成了居民贴心的“服务员”。
标签:下沉党员,防疫,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