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漫画、趣味游戏,百步亭社区垃圾分类宣传花样多

2020-07-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环保创意绘画。近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妇联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从娃娃宣教入手,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以娃娃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为守护美丽家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出一份力。

  “鸡蛋壳、菜叶、香蕉皮……这些是厨余垃圾,我把它们画在绿颜色纸上,代表要扔进绿色垃圾桶。”景兰苑谢佑嘉今年7岁,为了加深垃圾分类知识印象,他特意将垃圾分类漫画贴在厨房墙壁上。“妈妈在‘前方’做饭,我在‘后方’垃圾分类,妈妈做饭时丢弃的每一个垃圾都会经过我分类再相应投放。”说到垃圾分类小妙招,谢佑嘉有自己的一套,“手里画、嘴里念、实操行,入脑又入心。”
  “小朋友捡拾垃圾后分类投放,让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变废为宝’,地球微笑着为他们点赞。”家住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喻心一高兴地向妈妈展示自己刚刚出炉的绘画作品《环保小卫士快乐的一天》。喻心一的妈妈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抗击疫情、防汛排险她都冲锋在前。在妈妈的影响和带动下,喻心一也成了社区一名小小志愿者,清洁家园、端午慰问孤寡老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我要努力成为垃圾分类小能手、生态小卫士,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 喻心一说。
  日常生活垃圾的种类成百上千,要靠“死记硬背”来清楚掌握每一种的分类,效率低、容易忘。为此,百步亭社区妇联对接辖区社会组织及各相关部门,联合推出“争当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线上趣味游戏,引导未成年人在家动手制作垃圾桶,练习分类投放,寓教于乐,让未成年人在生动、有趣的活动氛围中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记者 陆缘 通讯员 赵玲玲)

标签:垃圾分类,未成年人,妇联 [责任编辑:赵玲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