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

2020-09-09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一定时刻牢记嘱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加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志愿者及居民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倍感振奋。

  上午10点,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后,社区群干、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神情肃穆,自发脱帽,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

  随后,习总书记为钟南山授予“共和国勋章”,为三位“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奖章。四位英雄入场时,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当电视机出现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步履蹒跚走来的画面,大家纷纷感动落泪。

  “看完表彰大会,我为武汉人感到骄傲!习总书记称赞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武汉人民没有辜负总书记赞誉。”听完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三居委会夜鹰巡逻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田二伦十分激动。他说,“疫情期间,无论是社区工作者还是志愿者、下沉干部,大家不计得失,不怕牺牲,没日没夜奋战在一线,是他们护卫了我们的生命,保护了我们的城市。”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会出现在哪里!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我觉得我有义务站出来,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同呼吸、共命运。”疫情期间,曾参与下沉的武汉市司法局离退休干部处下沉党员干部刘俊雷,目前正和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三居委会文明创建工作。疫情期间96天的下沉服务,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为病患进行心理慰藉、情绪疏导,协助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残疾人送菜送药。刘俊雷表示,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臂膀扛起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二居委会活动室,今年77岁的独居老人仝浩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屏幕,几度哽咽。“听到总书记深情地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的眼泪就流了出来,感谢不惧艰难的逆行者奔赴武汉,感谢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为我们这些高龄独居老人提供生活保障。”武汉“封城”期间,仝浩坚持居家不外出,在家的70多天里,社区工作者隔三岔五地将爱心菜,大米、鸡蛋,鱼,大米、药品等紧缺物资送到她手中,保障老人日常生活所需。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大方向,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更加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不懈努力。”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副主任潘军说道。
标签:抗疫精神,表彰大会,党建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