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多方联动整治“乱停车”,居民感叹文明创建很“惠民”

2020-09-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早上怕开学第一天堵,我特意提早了20分钟出门送孩子上学。没想到这条路并没有出现预期中拥堵。”近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居民夏女士送女儿去学校,路过新益街时,欣喜地发现路口十分清爽,车辆往来十分有序,大多数车辆即走即停,没有出现拥堵或长时间等待的情况。

  新益街是位于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的一条商业街,街道两边以经营餐饮、小吃的商铺为主。周边商户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现象屡禁不止,早晚高峰段时,经常发生因车辆违停导致通行不畅和交通拥堵的情况。解决这一问题需汇聚合力,百步亭社区多方联动,与江岸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五中队、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幸福时代居委会及物业齐抓共管,共同解决。江岸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五中队对新益街开展违停车辆整治行动,每天巡查,严格查处,对违停车辆依法贴单处罚,告知驾驶员应当遵守交通秩序,对存在情节严重的车辆清拖处理,共同破解“乱停车”问题。
  “因为有些车主不自觉违停,这条路早晚高峰总是堵,现在装上了围栏真是太好了!”8月27日,江岸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五中队队长陈强带领队员对新益街道路旁增设隔离矮护栏,以杜绝违法停车影响正常道路通行的问题。当天,现场居民还在微信群里,通过照片的形式“直播”了整个执法过程,引得大家纷纷拍手叫好。
  在对临街违停车辆进行执法拖运的同时,幸福时代物业服务处员工及时跟进,对此路面进行清理,为道路整洁“保驾护航”;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对新益街两侧店外占道经营、乱堆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城管队员对违规商户进行劝导,为小餐饮商铺配备专用厨余垃圾桶,督促店主自觉维护店内外环境;幸福时代居委会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通过“小喇叭”、发放宣传单、周末清洁家园等方式让居民认识到违停的危害,倡导居民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经过整治后,新益街路段早晚高峰拥堵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宽敞的道路和美丽的街景得到居民的认可,“道路变宽了,通行畅通了、环境更好了,城市变美了,我们得到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幸福时代居民胡峰不禁感叹。(记者陆缘 通讯员熊婕)
标签:多方联动,文明创建,乱停车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