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昌:邻里眼中的“和事佬” 社会和谐守护者

2021-05-21 来源:武汉发布

  

  致敬词


  手牵手,拉家长里短;心贴心,理是非曲直。处理家庭纠纷,维护邻里关系、解决社区矛盾……苦点累点没钟点,只为万家和谐万家安。从花甲奋斗到古稀,这位爹爹,是邻里眼中的“和事佬”,更是社会和谐的守护者。

  事迹简介

  陈立昌,男,中共党员,1950年6月生,2001年起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担任居委会主任兼任社区民调治保主任,2011年担任社区首席调解员。20年来一直在基层一线从事人民调解工作,无论工作中有多大困难,他从未放弃。始终坚持为辖区居民群众服务,为辖区稳定而努力。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化解矛盾、平息纠纷。他从不计算个人得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工作不分白天和黑夜、不分上班和下班,只要居民群众有需求,只要维护社区稳定和谐有需要,他都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他先后被评为武汉市十佳民调治保主任、武汉市优秀人民陪审员、武汉市优秀人民调解员,2020年11月被中央政法委评为首届、首月“中国平安卫士”。
标签:陈立昌,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