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

2021-07-07 来源:社区原创

  7月6日上午,百步亭社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组织全体会员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少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在百步亭做了18年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孙朝娟第一个发言,她谈到:收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至今都还是心潮澎湃,难以平静,特别是习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时,真是很感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自始至终都是以人民之心为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为之奋斗的目标。正是怀着这份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的信念、感恩之情,一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我在退休后仍然继续工作,坚持在社区做志愿者,这一做就是18年。

  孙朝娟的发言,引起了老同志们的共鸣,退休老校长王黎明深有感触地说:“我这一辈子很值得,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创造的伟业,给人民带来的幸福,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伟大壮举。我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为社区社会治理和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九个’以史为鉴’,九个‘必须’是党中央向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和战斗令,为进入下一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延研会副会长钟良政的发言,让在坐的老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原向警予中学退休老校长闫国荣接着钟良政的发言谈到:“我们要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将红色基因传承给我们的下一代。”

  一个多小时的学习时间里,老同志们精神饱满,争先恐后发言,学习的劲头高涨。延研会会长朱代宪在学习中说道: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把延安精神与志愿者服务结合起来,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充分发挥"五老"在新时期的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 朱铮)
标签:百步亭,五老,建党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