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民声,新装“爱心”长椅 社区携手下沉党员解民忧

2022-07-22 来源:长江日报

  7月5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温馨苑里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凉亭里和小广场上新增了一排排崭新的爱心长椅。社区老人坐在舒适的长椅上乘凉,对社区办的这件实事赞不绝口。

  “为社区速度点赞,不久前来问我们对座椅的需求,这新的爱心长椅转眼就安装到位了,每天晨练完有可以坐着休息的地方了,还能和邻居一起聊聊天!”坐在崭新的爱心长椅上,社区居民蔡明明由衷地说。

  近年来,随着温馨苑绿化环境的不断提升,在苑区里散步、健身的老人越来越多,苑区原有的公共座椅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和破损,这不仅影响小区的环境面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下沉党员纷纷参与“爱心椅”众筹活动

  温馨苑党总支在日常走访居民、听取意见时,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前往苑区走访摸底后,发出了“爱心椅”众筹活动号召,社区下沉党员纷纷支持响应,筹得爱心椅焕新资金10620元,温馨苑党总支将筹得的资金购置了14张爱心长椅,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

  “在活动中,有父母带着孩子来参加的,有出差在外的党员线上捐献爱心的,还有党员不仅发动家人,还带动邻居一起参加,通过活动,将党组织的关爱带到了苑区居民身边。”温馨苑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贾芳介绍。
  苑区凉亭、休息区等地都摆放着“爱心长椅”

  如今,行走在温馨苑苑区可以看到,苑区凉亭、休息区等地都摆放着一张“爱心长椅”。长椅表面为黄色木纹,长椅旁还有“温馨苑下沉党员捐赠”名牌。这些“爱心长椅”和以前的座椅相比,更加耐高温和雨淋,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也将定期对“爱心长椅”进行维护和管理。“爱心长椅”虽小,却传递着社区对居民的关爱。
标签:下沉党员,百步亭,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