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 心灵护航" 百步亭社区工会开展社区职工关爱服务活动

2023-05-24 来源:百步亭社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按照省总、市总及区总工会通知要求,百步亭社区工会委托百步亭社区社工组织(红雁社工)在全社区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诗情画意  心灵护航”为主题,邀请到近30位社区、企业及户外工作职工参与,红雁社工链接了专业美术老师进行指导,帮助职工们学习油画技巧,通过绘画去缓解心理压力。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段简单轻松的健身操,让身体得到舒展。然后进入到本次活动的主题。


绘画需要集中注意力,当你沉浸在绘画中,会忘记工作和生活中的烦恼。沉浸于绘画的快乐,能让平时的压力得到缓解,让自己更平和。作品完成之后还能收获成就感,既陶冶了情操,也对工作和生活有帮助,可以说,绘画是最好的减压方式。


美术老师讲解了油画的创作思路和基础技巧,从勾勒线条到在画布上描绘出物体的立体感,学员们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迫不及待在画布上开始自己的创作。哪怕大家没有绘画基础,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仍然顺利创作出了属于自己心中的那朵“向日葵”。



画入人心,心随境迁,一朵朵充满生机活力的向日葵也象征着每一位职工对待工作和生活饱满的热情。此次活动不仅让职工们学到了油画的基础知识,也释放了压力。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帮助职工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标签:百步亭 职工关爱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