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守护辖区老人快乐“夕阳红”

2023-05-22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512日上午,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党总支联合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派出所、爱心企业、下沉党员共同开展悦运动 悦自信 享快乐为主题的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经过为期20天的准备和预热,现场共100多位年龄60岁以上的老人报名参赛,齐跳快乐操81岁的欧阳升泉老人携老伴共同报名开心彩蛋项目,取得第四名的成绩,我们在网格群里看到活动通知以后便报名参与,今天比赛也非常开心。趣味运动会给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了乐趣,也增加了互相交流的机会。

78岁的王海平不仅参与趣味项目比赛,作为居民志愿者还主动维护赛场秩序,为参赛选手拍照留念,我要为社区点赞,给我们老年人组织文体活动,增加了凝聚力,这样形式新颖、气氛活跃的文化活动还要继续办下去。





悦秀苑党总支书记田欢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老年人之间交流与了解,促进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同时,社区也希望能够引导老年人广泛参与体育运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悦秀苑养老社工龚玲介绍说,在奖品设置上选择了洗衣液、卷纸等日用品,包装则是社区自行设计的平安是福环保袋,让老年人开心之余把实惠平安带回家。

标签:百步亭 服务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