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主题党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为困境儿童过“红色生日”

2023-06-07 来源:湖北日报

参观八七会议会址、认领“五个一”关爱行动项目”、同过集体生日……6月1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悦秀苑党总支,与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湖北大学师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关心关爱社区困境儿童成长,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江岸区鄱阳街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一一认领小水珠“五个一”关爱行动项目任务。百步亭社区的小水珠“五个一”关爱行动,主要聚焦社区困境儿童,践行“每学期订一份学生奶,每年陪过一次生日,每月开展一次趣味阅读,每季开展一次心理辅导,每年去一次户外游”五项服务内容。1年来,该项目组织开展主题活动50场次,服务困境儿童20多人。今年,悦秀苑党总支、红雁党支部、龙华庭党总支、湖北大学师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逐梦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认领项目任务,承诺作为好家人就在身边、好姐姐伴你成长、好老师带你开阔视野、好朋友用心呵护你成长、好哥哥带你追逐梦想,关爱、关注社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各支部认领“五个一”关爱行动任务

集体生日会上,党员代表为参与活动的困境儿童送上书包、文具、图书组成的“生日礼包”,同唱生日歌,寄语青少年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来自悦秀苑的儿童薛昊阳表示:“我一定将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答社会,不负众人的爱心与关心。”

悦秀苑党总支田欢表示,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组织困境儿童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过集体生日,希望给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红色生日”,今后也将汇聚更多力量,把小水珠“五个一”关爱行动坚持下去,关爱、帮助困境儿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苑区儿童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以关爱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为出发点,通过认领项目清单、楷模寄语、参观见学等活动,不断巩固和提升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效能,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标签:百步亭 主题党日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