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庆国庆 百步亭儿童这样为祖国庆生

2023-10-07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日前,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联合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与爱同行 与国同庆”暨“小水珠”特色生日会活动,组织社区困境儿童与青年党员志愿者共同制作蛋糕,为祖国74周年献礼。


现场,社区工作者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国庆节的来历、意义以及国旗、国徽等相关知识。

跟随烘焙师和红雁社工的指导,困境儿童和青年志愿者们制作庆生蛋糕。

“社区工作者阿姨和志愿者哥哥、社工姐姐带我们外出参观游学,了解外面的世界,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小水珠”关爱对象浩浩(化名)通过手写信的方式讲述自己与志愿者结缘的故事,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


“逐梦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邵剑昭介绍,“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过‘红色生日’,通过游览参观,开阔眼界,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从容、自信。”

现场,志愿服务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暖心大礼包”,包括文具盒、书写笔等物品。

据了解,“小水珠”五个一关爱行动面向社区困境儿童,为他们每学期订一份学生奶,每年陪过一次生日,每月开展一次趣味阅读,每季开展一次心理辅导,每年去一次户外游,关爱、关注社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标签:百步亭 关爱青少年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