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来给社区志愿者授课啦!

2024-04-15 来源:百步亭社区

49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特邀中科院李俊皞老师到温馨苑为温馨园艺志愿服务队队员授课。

首先,李老师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为队员们介绍了家居植物的种养及室内摆放等实用性知识,告诉大家怎样从花的叶片辨别花生的什么病、如何采取补救措施以及如何在春季插枝换土堆肥。

随后,一行人来到温馨苑绿色驿站、温馨花园,老师现场为志愿者讲解哪种植物不耐寒、哪种植物喜阴、哪种植物需要光照等植物养护知识“每种植物处于不同的生长发育时期对养分有不同的需要,只有正确掌握,才能养好花。”

队员们课后表示,李老师的授课太精彩了,又特别贴近实际,希望老师常来社区科普更多的养护知识。

标签:百步亭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