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做龙灯,这个社区的寒假冬令营开营

2024-01-24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1月22日,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联合辖区单位及志愿者组织的“童心筑梦 共建儿童友好社区”冬令营开营。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做游戏。 

为了让孩子们缓解紧张情绪,尽快相互熟悉,开营仪式设计了一系列破冰小游戏。“拍拍腿,拍拍手,嘴巴手指不一样”,孩子们随着音乐的节奏给出自己的数字,游戏既考验孩子们的反应能力,也锻炼了孩子们手、眼、脑的协调能力。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又进行了下一个游戏——“谁是手速王”。随着社区工作者的指令,孩子们做出相应的动作,只待社区工作者一声令下,孩子们拼手速获得面前的零食。紧张刺激的同时,孩子们也都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欢笑声此起彼伏。

破冰小游戏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又带领孩子们制作龙灯。花灯自古以来便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民俗工艺品,而“龙”作为中华文化的图腾之一,具有吉祥如意、国泰民安的美好寓意。

志愿者教孩子们制作龙灯。

虽然制作龙灯有难度,但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尝试,展现了极强的动手能力。在社区工作者的帮助下,所有孩子都完成了好看的龙灯。

最后,孩子们拿着制成的龙灯和玩小游戏获得的奖品跟老师们一起合照。“衷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既收获到快乐,又锻炼自己的能力。”百步亭社区龙华庭党总支书记李娜说。

标签:百步亭 冬令营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