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退休年审

2013-08-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年审对象

  参加武汉市企业养老保险的离退休(退职)人员。
 
  二、年审时间
 
  每年3月至年底
 
  三、需携带的证件
 
  1、中心城区户籍的离退休(退职)人员本人持户口、居民身份证、离退休证在居住地社区年审;
 
  2、户籍或居住地在外地的离退休(退职)人员本人持户口、居民身份证、离退休证在原单位所在区社保处年审,也可将《异地居住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加盖居住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机构或县(区)级社保机构公章,寄往原单位所在区社保处年审。
 
  四、补办年审事宜
 
  在规定时间内未办理年审的离退休(退职)人员,从3月起暂停支付养老金,直至补办年审后的次月恢复并补发养老金(补办时间为每月1日至22日)。
 
  1、中心城区户籍的退休(退职)人员本人持户口、居民身份证、退休证在社区补审。
 
  2、户籍或居住地在外地的离退休(退职)人员在原单位所在区社保处补办年审。
标签: [责任编辑:余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