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实”调查警民携手齐奋战

2010-07-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加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管理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办发[2009]46号文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是为配合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确切数据,促进社会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

为认真贯彻落实社区党委和管委会“两实”工作会议精神,按党委和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三居委会及时召开两委班子会议,进行了传达和动员,并成立了“两实”工作专班。

715是“两实”工作分组入户调查的第一天。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按簿索骥”逐户上门调查。在分组人员中,除了熟悉本苑区情况且具有一定文化程度的片长,楼栋长外,还有10名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学生也被分配在各组中担任入户调查的填表工作。她们这批平均年龄不到19岁的同学把这次“两实”工作,作为暑期课外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因此,在工作中她们既不怕吃苦,也从不叫累。入户调查是一项既不能讲时间,又不能带有丝毫情绪的繁琐劳动。同学们在志愿者奶奶们无私奉献精神的感染下,努力工作,白天上门、晚上也入户,每天工作时间都在810小时之间。就连双休假他们也都放弃了休息。

林泽华同学在秦淑芬的指导下,不仅很快熟悉掌握了表格填写的要领,而且能做到准确无误。上门服务一脸笑容,文明用语,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一个17岁的学生能够做到这样确实难得。方慧敏同学家住澳门路,她每天早来晚走,她说“我要陪袁学兰奶奶一起工作,她年近七旬,身体又有病,仍然坚持走家串户,爬楼登门,真是太了不起呀!”还有陈方斌,罗俊伟、方丽娜、吕玥、焦冉、胡燕珍等同学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何燕是一位年轻的楼栋长,爱人下班较晚,在这次“两实”工作中,她能顾全大局,为了工作,她把不满10岁的小男孩放在家中,每天早早把饭菜做好,时间晚了,就让孩子自己先吃。722日的晚上雷电交加,大雨瓢泼,孩子害怕,打手机给妈妈让她快点回家,接电话的她很镇静地对孩子说:“不要怕,妈妈工作完就回来,听话”。简短的几句话,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无不感动。

爱民警官沈胜文,一心扑在“两实”调查的工作中,他设计制作的“两实”入户调查进度表,一目了然,非常实用,他每天同黄警官、杨美华、刘建军等同志一起检查送来的表格,查看有无错漏之处,对照进度提出要求,为了赶进度尽快把资料归档整理好,以方便录入电脑,他的爱人岳群也参加到加班队伍中,我开玩笑地说,现在是你清表样,她录入,等会就是夫妻双双把家还了。

    66岁的老楼栋长陶水萍近来腿脚不利索,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有的同志劝她,让她休息,但她说:任务是我接的,就是走跛了,也要把任务圆满的完成好,像这样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她们的这些鲜活的事迹虽说不算惊天动地,但却可歌可泣,截止到23日的统计数据,“两实”调查工作已完成33.6%,她们这种忘我的工作热情,战高温斗酷暑的顽强精神,是值得敬佩和颂扬的。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