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擦亮康和志愿服务品牌

2019-09-02 来源:社区原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8月21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开展了“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擦亮康和志愿服务品牌”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活动。

  多年来,三居委会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志愿服务团队,擦亮了一个又一个志愿服务品牌,今年又新增了3支队伍:“全国最美家庭”张小红公益志愿服务队、“大手牵小手”家庭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
  张小红公益志愿服务队
  三居消防志愿服务队
  2019年三居委会开展了迎军运清洁家园、烛光生日会、端午节、读书节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苑区的家长和孩子都积极参与到了志愿活动当中:每周六清洁家园都可以看到她们的身影;跟着文化志愿者到老人家里送豆浆、送饺子、表演节目;端午节给老人送盐蛋和粽子;参加万家宴。
  “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队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
  “双进双服务”在职党员点亮微心愿

  党员到社区进行报到,搭起服务“连心桥”。每周六清洁家园迎军运,在职党员们在实践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报到时,党员们踊跃登记个人服务志愿和专长,希望把自己的特长和群众需求有效对接。

  三居委会借助“江岸微邻里”服务平台,定期发布“微心愿”。每次“微心愿”一发布,在短短几分钟内就会被认领完,踊跃点亮微心愿,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双进双服务”宗旨,现在微心愿行动已经形成常态化。
  在职党员代表给居民向磊赠送运动服
  怡康苑居民向磊是一名脑瘫患者,但是他自强不息,在全市轮椅太级比赛中获奖。他每月坚持参加升旗仪式,一直希望能有一套运动服穿着升旗。收到党员赠送的衣服时,他单纯喜悦的笑容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残疾人徐洁获赠了褥疮垫,她非常感谢居委会一直以来对她的照顾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像在职党员李艳丽说的,平时都是感受到物业和居委会给我们提供的服务,现在能有机会回馈帮助身边的人,做点实实在在的小事,大家都是很高兴的。

  时间银行

  听说过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你可曾听过“时间银行”?志愿者作为储户,在提供志愿服务后将服务时间换算成积分存入“时间银行”。

  “时间银行”是以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回馈社会、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为理念,开创新志愿服务新机制,实现居民自治的一个良性循环。志愿者所储存时间可换算成积分,积分到一定额度,可以获得物质或精神奖励。
  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时间银行”的积分兑换
  “时间银行”存下的不仅是志愿服务时间,也存下了志愿者的爱心指数,这份“爱的存款”彰显了一个社会的文明指数,大力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

  三居委会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不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志愿者工作规范化、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为所有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必要的志愿服务,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标签:三居,一月一品,在职党员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