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警官教我们防身术

2010-07-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723早晨天气有点闷热,太阳躲在云里时而出来时而躲起。吃过早餐奉外婆“指令”去参加居委会暑期为学生举办的“暑期安全知识讲座”。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一居委会会议室,进门一看,好多人啊!会场坐无缺席,很多苑区的小小楼栋长都来了。同学们在暑期能见面都非常的高兴,坐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聊个不停,好热闹!

九点半主任给我们介绍了派出所的陈警官,宣布开始上课。陈警官是一个个子很高,面带笑容的男叔叔,他给我们讲了常见的几种防身术,告诉我们如何逃生。

他给我们讲了发生大火的案例,使我懂得了如果遇到大火时不要慌张,先要冷静的拨打119火警电话,说清楚火灾的详细地址,火势状况,然后赶快拿起毛巾打湿捂住鼻子和嘴,弯腰行走,因为火势是往上走的,发生火灾后空气上方都是浓烟,直立行走很快就会被熏倒。

接下来陈警官讲的那些骗人的骗术,很多都是我们经常能遇见到的,比如有陌生电话说你家电话欠费啊、或者说你的爸爸妈妈让我来接你放学啊!这些都是骗人的伎俩,我们小学生一定要记住不随便和陌生人说话,不随便跟不认识的人离开,有什么事情要及时通知家长或者老师,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千万不要随便开门。

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我们用了2个多小时的时间,懂得了很多防身术的知识和一些独立处理简单编局的方法,让我们受益匪浅。这堂课让我们学会了怎么保护自己,怎么帮助别人,谢谢陈警官的讲解,也谢谢社区领导给我们安排的这么有意义的暑期活动,让我们的暑假更加丰富多彩!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