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惠:只要我能动 就要做贡献

2010-10-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只要我还能动,就要为百步亭做贡献。”这句话,是家住安居苑的张文惠说的。

张文惠因为企业破产内退,孤身一人且身体不好的她搬来和女儿女婿同住。女儿女婿的收入也有限,为了尽量改善生活条件,张文惠几年前开始做了一名送奶工。每天清早,当人们还在梦乡的时候,她已经楼上楼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与她结成关爱对子,每个月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元资助她。

利用送奶工认识的人多的优势,张文惠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百步亭的特色,并主动要求成为了一名楼栋长。她的热情感染了楼栋里很多居民,大家有什么事都喜欢向她倾诉,并亲切地称呼她“牛奶妈妈”。

今年大年初二,当人民都全家团聚把酒言欢的时候,张文惠却主动要求在社区里巡逻。今年是武汉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一年,因此张文惠在巡逻过程中特别注意有没有火灾隐患。在她的仔细工作下,一处隐藏在楼房背后、由鞭炮引燃的杂物被她发现了。她急忙从附近居民家里端水扑救。一趟、两趟,火情被她扑灭,但她的衣裤也被淋湿了。为了防止死灰复燃,张文惠顾不得刺骨的寒冷进行检查,直到确认隐患全部消除。

两天后,张文惠就因为高烧住进了医院,经医生诊断疑为肺癌。消息一传回社区,很多人都觉得不敢相信,大家自发到医院看望她,劝她好好保重身体,出院后不要再劳累了。但张文惠却说:“牛奶可以不送了,但志愿者的工作我还要做,只要我还能动,我就要为社区做点贡献。”(作者:刘志)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