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重“两型” 出门亲邻里

2010-11-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我叫黄庆顺,是百步华庭的居民。在搬到百步亭来这短短的3年多里,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

以前住在外面,总有些随意,不太关注节能。在搬到百步亭来后,经常参加一些活动,在活动时,总会特别注意到,有几位走在最后的同志们随手关灯、关空调,这对我触动很大。特别是在武汉市提出要创建“两型”社会后,我才意识到,节能的重要性。现在,我家所有的电器都选用了节能型的,而且全家老少在我反复宣传下,都养成了人走断电、随手关等的习惯。有些大型的电器,比如空调、洗衣机等,能不用就不用,以减少电的消耗。同时,为了节约用水,我要求家人将洗衣、洗碗的水用来冲洗卫生间,用洗菜的水浇花,做到一水多用。

“两型”社会还有一条是“环境友好型”,在这点上,我家也多多少少算是作了一点贡献。去年8月,我在搬入华庭时,为了创造幽雅的居住环境,和家人一起从外面运来土壤,一袋一袋背到楼顶上,整理成小花园。又买来花盆、花种,将露台、楼顶都变成了花园。既美化了环境,又净化了空气,更是让顶楼也不那么热了。

除了搞好自己家里的节能和环境外,我还在自愿者的带领下,主动参与了社区文明建设。去年大雪,楼上的消防栓阀门被冻裂,不停地滴水,为了消防的安全,我多次冒着大雪找物业有关领导联系,并协助物业公司的员工们进行更换;楼道的安全门关不严,我想办法将其修复,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楼栋党小组长,我对家人也严格要求,要求他们要关心邻里,讲究公德,处处以人为先。慢慢的,孩子们也和邻居的关系更加和睦,也更愿意走出家门,和我们一起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

我觉得象这样从身边做起,善待身边的一切,整个社会的和谐就能真正实现。(黄庆顺)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