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苑的人口普查志愿者奔波在一线

2010-11-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百合苑有一支奋战在人口普查第一线的小分队。当初有十八个人参加。如今,剩下八个人坚守阵地。小分队人人作风顽强、办事严谨一丝不苟、不怕吃苦、不畏疲劳、连续作战。她们的名字是李翠云、吴懿仪、肖爱华、张俊华、王华、李艳君、尹玉环、郭汉平等。她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百合苑是个大苑区,人口普查的对象达1300户之多。情况错综复杂、工作量大,资料表格堆积如山,人户分离严重,人员流动普遍,政策外生育人口登记难等等。想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定的任务,十分艰难。小分队的队员从早上九点钟就进入了物业办公室。在之前摸底户主底册预填草表的基础上逐一核对更正,认真填写。午餐简单吃点干粮,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地投入战斗。晚上六点钟赶回家中,吃口饭继续工作,每天晚上都要干到两三点钟。小分队的队员们没有吃好一顿饭,没有睡好一个觉,为了保质保量不出差错,队员们自己花钱配上眼镜填表。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在这里,我们谨向人口普查的小分队员致敬,并道声:你们辛苦了!(通讯员 彭超)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