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百步亭”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会引来阵阵掌声

2010-11-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日上午,借助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日,百步亭社区党委举办的“感动百步亭” 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会第一场在会所举行。多名社区党员聆听了先进典型的实际报告,并对他们的事迹报以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由百步亭社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倩同志主持。她首先宣读了百步亭社区党委《关于开展学习以张丽为代表的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争做服务居民模范的通知》。

 接下来,康和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丽,作为先进典型代表,首先上台发言。她的报告题为《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尽职尽责建和谐社区》。在报告中,张丽说到本想退休后好好享受一下生活,但在入住百步亭后,被这里的氛围感染,被文化吸引,还是毅然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的行列。在作为志愿者的过程中,张丽逐渐被大家所认识、接受,在党支部、居委会选举中,被广大居民选为带头人。一责在身,张丽更忙了。“最困难的时候是女儿怀孕及生孩子的时候。女儿流产后,我没时间照顾她,只好让她到姨妈家,请姨妈照顾了一个月。女儿生孩子后,我为了忙社区的各种工作,虽然只拿着元的居委会主任的工资,但请了个每月元的月嫂来照顾。”“我曾动过三次大手术,女儿经常批评我对自己不负责,对家人不负责。我也知道,我对不起我的家人,可我现在的家有户(全苑区入住总户),这才是我最大的责任,最大的牵挂!”

 张丽的报告,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很多人都是边听边流泪,对张丽竖起大拇指。

 接下来,先进典型代表阎维娜、熊约翰、孙朝娟、李曼华依次上台发言,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作为党员、作为志愿者,在位建设和谐社区、美好家园的工作中的情况。报告会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阵阵掌声不断响起。

 报告会结束后,温馨苑党支部向辖区党员颁发了党员示范岗的公示牌,并表示,今后将在苑区内树立更多的党员公示牌,定人定岗,为社区文明创建服务。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并作出指示:百步亭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党员们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亮明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先争优”活动添砖加瓦。同时,先进事迹报告会还会继续办下去,而且范围要扩大,在各党支部都开展起来。(通讯员:刘志)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