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低碳了吗?

2010-11-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中国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同主办的“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在全国各个城市、各个社区、各个家庭全面展开,“今天你低碳了吗?”成了一句流行语。武汉百步亭社区的王红杰老太太就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武汉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王红杰老人就是一个家庭低碳生活方式的有心人,她总是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特别注意“节能减排”的每一个细小的环节。节约用水可是她的“强项”:家中一台全自动的洗衣机用了二十多年,只是用来甩干衣物,衣服总是用手工洗,清洗完的水一道又一道地分等次倒入不同的容器内保存:冲厕所的、清洗拖把、抹家具、洗手脸等。厕所里冲水器的水自己从来不用,用洗衣服后储的水冲。两天洗一次衣服,洗完后储的水可以用到下次洗衣服。淘米水洗菜、洗碗,清洗餐具的干净水用来抹橱柜、抽油烟机、冰箱等。只要是节能的事,她总是不厌其烦。她经常问她的老伴、退休教师郑长治老人:“今天你低碳了吗?少抽了几支烟?你今天记了减少碳排放量(家庭档案)的帐了吗?”
  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踊跃参与到低碳生活的实践中来,做家庭低碳生活方式的有心人。武汉百步亭社区有很多这样的“有心人”!(通讯员 郑长治)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