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楼种花养草 建和谐社区空中花园

2010-11-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社区花卉协会负责人李元炎,多年来在自家屋顶平台种花养草,并帮助邻居屋顶做植被绿化,楼顶平台已被打造成为一个规模化的大花园,四季常青、花香怡人。同时培育了不少造型美观、奇异的盆景,成为市、区花卉展览中的常客。
    他对记者说,养花又是锻炼身体、修身养性,还可以美化环境、以花会友、相互学习、切磋技艺。楼顶种花既降温、降噪、降尘、邻里家过年过节还可以班级盆花放在室内欣赏。
    当记者问道养花用水的问题时,他高兴地说:“动脑筋利用天然雨水呀,雨水浇花植物长得更好!”记者看到,李元炎的蓄水的设备利用花房屋面的斜坡,在下面安装一个较粗的塑料管,管壁开一条敞口正好对在屋檐下,塑料管的另一头下面对着一个大蓄水桶,满了舀进其他小桶,如此每年可节省200吨的自来水。
    雨水浇花符合了低碳减排、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两型社会需求,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拥护,如今百步亭社区花卉协会已发展会员五、六十名,在楼顶安装节水设备的已有二十家,下一步准备在各小区发展到七十余家。
    李元炎同志爱花养花,对养花技术孜孜以求,并在好几所老年大学担任花卉种植的专业课老师,以理论结合实际传授他的养花知识和经验,不久的将来说不定能营造出更多美丽的空中花园,装点净化我们的城市。
                                                                             通讯员 严琳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