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人口普查 建设美好中华

2010-11-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今年11月1日正式启动的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设计提供真实可靠的规划数据,关系到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关系到民生改善和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

  我们安居C区普查组街道社区居委会的部署之后,在普查指导员村长徐望宝同志的领导下,在代爱泽同志的配合下把安居C区的普查工作作出了周密的安排。

  本次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每位普查员都不敢有半点马虎和掉以轻心,对国家负责,人民负责。安居C区的普查员以饱满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兢兢业业,每一项工作都经多人核对审查,做到信息不错不漏合乎要求。

  在这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涌现出不少让人感动的人和事。普查工作中绝大多数的居民都能热心支持、积极配合,如实回答普查员提出的各类问题,有的还为普查员递来茶水、端来水果,有的家庭特地为普查员打开高亮度的电灯,方便普查员工作,因为有街坊邻居的配合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才得以顺利完成。

  但是,人口普查工作中也出现了极个别家庭住户的不支持不配合现象,指导员徐望宝、普查员杜芳同志三次登门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讲道理做工作,终于疏通了该户户主的思想顾虑完成了该户的普查工作。

  身为指导员的徐望宝同志同时担当几个小区的普查指导工作,不辞辛苦来回奔走几个小区指导普查表格的填写,耐心细致没有半点抱怨。

  老村长代爱泽同志秉承当年的老作风,任何工作都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全心全级积极配合村长搞好各项工作身患感冒也丝毫没有阻挡她对普查工作的热情,不但圆满地完成了本职的任务,而且还帮助其他楼栋查漏补缺。

  普查员马萍、杜云、赵长丽等人都在完成自己人物志愿耐心热情地指导帮助其他普查员亲自上门登记,舒有庆同志同样不减当年认真负责、默默无闻地圆满完成普查工作。

  还有彭汉生,邹爱玉、余德珍、胡春梅、张杏花、喻桂竹、李莲运许许多多帮忙的普查员,是他们积极的工作为这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 祁全斌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