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维修员的一天

2010-11-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我是百步亭温馨苑物业管理处的一名维修员,为了给我们全体业主营造一种亲近水的气氛,维修员们决定对罗马广场的喷泉进行全方位的试水。

我们分成了两组,我和余师傅负责喷泉水池的清洗消毒和喷头角度的检查,刘师傅和肖师傅则负责对抽水水泵和管线进行检查。管理员王治友与保洁队长沟通后借来了一些清洗工具,把池内的水放完后,我和余师傅挽起裤子,走进了水池,把洗洁精按比例用水稀释,我右手扶桶,左手拿着刷子对池壁进行刷洗,而余师傅左手扶桶,右手拿刷子,我们俩背对着方向进行。那些附着在池壁上的水垢,经洗洁精水一泡,便不再那么顽固了,用刷子一刷,便顺着淡蓝兰的池壁流到了池底,王师傅忙完手头上的事,也赶来支援我们,在我们洗刷过的地方用水进行冲洗,本来就很蓝的水壁就这么一冲,显得更蓝了,可能是由于快过节的原因吧,我们都显得特别兴奋,后背汗湿了都没有察觉。

等把喷头角度调整好,把水池的池底刷洗完之后,我们又对水池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冲洗,之后,我们又手持拖把,把积在池底的余水进行吸着,推赶,让剩下的水从出水口进行排出,这时,刘师傅和肖师傅的线路检查已做完,紧接着,我把出水口堵住,把进水口打开,那干净透亮的水便欢快的从进水口冒了出来。余师傅、王师傅稀释好了消毒液时,水也已经进了一半,我们便把消毒水分散着洒向了池内。当池内的水达到了喷水线时,我便把进水口关住,刘师傅按下喷水总开关,随着喷管内的空气排出,众多银色的水柱直射喷池中央上空,在那里交汇在一起,变成了千万颗透亮的五彩斑斓的珠子,纷纷落入热闹的水面形成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动感画面,喷泉周围业主越来越多,有大人对自家小孩说:“美不美呀?”那小孩冲着奶腔:“美!”清凉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了一座小小的彩虹,它连接着我们物业服务和业主的心。

这时,王师傅给我们送来了水,笑着对我们说:“同志们辛苦了!”我们这时才感觉到有点渴,调侃道:“为业主服务!”看着我们的杰作,我们都感到非常的高兴。喷泉的清洗工作不到三个小时就已经做完了,这是我们员工之间默契配合的结果,当我们打开水瓶盖,喝着解渴的水时,我发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微笑。

在我们等着工具走在回仓库的路上,发现有不少的业主陆陆续续的往喷泉的方向走,特别是小孩子,见到喷泉的喜悦劲就甭提了。

回到服务处之后,在《公共设施维修登记本》上,把这次的喷泉检查工作进行了记录。

这时负责接待的刘军玲将首问接待本拿过来,告诉我们,说116-5-402室业主家里无电,下午家里有人。

等到下午上班后,我提着工具箱来到室,按响了门铃,门开了,我主动自我介绍说:您好,我是物业维修人员,您反映家中无电,我来检查一下。”老爹爹高兴地说:“快进来,快进来。”于是我便弯下腰,从包里拿出鞋套,套在脚上,走进业主家里。经询问,我发现电表下的空开断开了,然后我问爹爹,是不是欠电费?爹爹回答说是上个月才存了两千块电费。于是我在检查完家里所有线路,确定无线路问题后,将开关推上去,这里家里客厅的灯亮了,电视也有画面了,在向爹爹解释完是家里的总功率太大导致开关自动断开之后,爹爹热情地倒茶给我喝,我委婉的谢绝了。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