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大保障性住房小区居民直选当家人

2010-11-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通讯员:刘志 卜昭俊)1123上午,武汉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第一届选举大会在悦秀居民活动中心举行。江岸区民政局副局长张莉,基层政权科科长万凤琴、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韩洪运等人与悦秀苑100多位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参与和见证了本次选举。

百步亭悦秀苑、景兰苑是武汉市目前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秉承百步亭“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社区建设理念,本着发扬居民自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原则,以直选的方式,由居民自己推选社区当家人。

本次选举采取居民自愿报名,通过笔试、综合面试后产生候选人的方法进行。通过候选人见面会和社区内公示,候选人向社区居民说理想、讲方案、秀才艺,充分展示自己、向居民“拉票”。

本次选举共登记选民1121人,为了方便上班族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投票,本次选举在悦秀苑苑区内设了三个居民投票点。23日上午,苑区投票点的票箱被送到中心投票点,现场开箱唱票计票。通过统计,本次回收有效选票808张,符合法定投票数量。

经过清点,拥有十多年社区一线服务经验的王再红以596票当选悦秀苑第一届居委会主任,秦永庆以670票当选居委会副主任,孙桂芳、连敏、周家雄分别当选居委会委员一职。

新当选的居委会主任王再红在任职演说中说,悦秀苑虽然是以低收入家庭主的特殊社区,但一定要同百步亭其他社区一样实现安乐祥和,居委会成立后会着重于对低收入人群加大帮扶力度,推动其上岗再就业,同时做好关怀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把社区每一位居民都放在心里,以敬业扎实的工作为全体居民服务。

据悉,百步亭保障性住房苑区景兰苑,商品房苑区现代城也将于今明两天进行居委会选举。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