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人口普查员——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人口普查工作之一

2010-11-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国务院决定,我国将在日零时进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基本国情,国力的一次重要社会调查。人口普查涉及亿多户家庭,亿多人口,普查规模之大,工作人员之多,涉及面之广都是空前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国人关注,世界瞩目,现场调查是人口普查最重要的工作阶段,普查员要深入到各家各户按照统一的方法,统一的项目,统一的表格,统一的时间逐人进行登记工作,人口普查是对人口数量、特征、结构等数据进行收集汇总、评估、分析、发布的全过程。

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的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经过培训后,以十分认真的态度和满腔的工作热情,积极地投入到人口普查工作中去。担任这次普查工作的位普查员都是志愿者,女同志占,她们的平均年龄在岁,女同志家庭负担重,为了搞好人口普查工作,她们把家庭的事情安排得顺顺当当,早起买菜,抽空做家务事,连带孙子的权利也“下放”了。消除了后顾之忧后就一心扑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入户调查是一件十分繁琐的“工程”,表格涉及面广,填写要求极严,字迹要求公整。普查员根据自己普查的总户数,留有余地做好每天服务上门的计划,然而计划不如变化,时间段不合适家中无人;家中有人又不能主事;外出旅游和出差在外等都给普查员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了完成这次人口普查工作,她们不厌其烦多次登门,为了方便居民登记,她们利用电话多次与对方联系,以对方约定的时间上门服务。她们的工作热情,积极的态度,让很多居民深受感动。人口普查,情系万家,利国利民,功在千秋。我为有这样的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在全国人口普查中付出的辛勤劳动感到高兴,我以她们的行动而骄傲。

通讯员  熊约翰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