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志愿者巡逻队伍大风中排险情

2011-03-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3144-5级的大风席卷而来,让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里,也能感觉寒气逼人,也感受大风的威力。

景兰苑志愿者巡逻队伍徐师傅、姜师傅在下午2点巡逻时,匆忙到景兰苑物业服务处急切的说:“3032单元10楼有一块木板,在大风中摇摇欲坠,马上要掉下来了,而那条路是苑区的交通要道,很危险,我们按了居民家的门铃,但没人开门……话音还没落,服务处张国艳主管立即通过对讲机对该楼栋的房管员张元说:“现在赶紧到3032单元去,有一块木板要掉下来了,居民家现没人,这个险情要立刻排除。”胡茜经理立即通知广播室员工说:“现在你写份稿件,提醒居民朋友们,现在风起的比较大,让大家将搁放在阳台和空调室外机上的花盆或杂物,收捡到室内,避免被风吹落下来,砸到行人或车辆。”

随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巡逻队伍、物业房管员三管齐下,在苑区内来回巡逻着,看到阳台和空调室外机上有搁置物,就提醒居民将其收捡起来,306栋的爹爹听到工作人员提醒后,立即收捡完后,并下楼对工作人员解释到:“谢谢你们的提醒,之前我还忘了那上面放着东西,要真是被风吹下来,砸到人,那情况就严重了,真是谢谢你们了。”此做法得到苑区居民的大力支持,有很多爹爹婆婆也加入到这个队伍,对那些不听劝阻的居民,他们自告奋勇的讲:“我跟那家人很熟,我到他家去讲,保证他将杂物收捡起来。”

大风慢慢减弱,阳台和空调室外机上的花盆和杂物也在减少,吹歪的木板排除了,走在房前屋后行人安全了,停放在房前屋后的车辆安全了,景兰苑在大家精心呵护下成了一个安全港湾。(通讯员夏杏娟)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