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步亭:大风刮出邻里情

2011-03-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春初的大风降温,让居民们猝不及防,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天气,突然就刮起了大风,这可急坏了早上晾晒衣物的居民这么大的风,晒出去的衣服会不会没有了踪影。

这不,住在悦秀苑108栋六楼的韩师傅,就在阳台上往下望。“早上刚晒出去的外孙的小衣服,一下子被风吹的没有了影子,这可是新的啊。”想起原来老社区的经历,她有些沮丧。原来住的老社区,衣服只要被风刮下去,哪怕马上去找,也会没有踪影。“这可怎么好啊,小外孙要是知道新衣服不见了,说不准会哭鼻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她下了楼,找到居委会,刚进门就看到了漂亮的小衣服正好好的放在居委会失物招领处。韩师傅高兴坏了,逢人就说:“百步亭秀苑的风气真好,大家像一家人,看到吹掉的衣服不但不私吞,还主动交给居委会,让失主能及时找到,感谢没有见着面的热心的好邻居。”

下午下班时间到了,居委会里面热闹起来,原来是丢了衣服的居民都在找自家的衣物,无一例外的,他们都在居委会失物认领处找到了。这可是我们悦秀苑的一项不成文的“规定”,只要见着被刮掉的衣物,或者被遗失的钥匙,钱包等物品,一律交到居委会失物认领处,方便失主们认领回去。大家聚在居委会,互相问候着,聊着天,其乐融融。

大家都说,这一场恼人的春风,吹来了很多的麻烦,却也吹来了和谐的邻里情。(通讯员  杨柳)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