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的“春天”来了

2011-03-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的一个早晨,热闹的悦秀苑居委会来了一位精神不佳、捂着眼睛的中年女士,她是来办理退休年审的。负责接待她的医保社保专干刘颖和劳动保障专干罗菁细心的发现了她的异常,先请她坐下来休息,边给她办手续,边跟她拉家常。这位女士缓缓道来了一个格外感人的孝心故事。原来这位女士姓喻,居住在悦秀苑2052单元,她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十六载,无怨无悔,不仅仅是她,她的爱人,孩子,都格外的尊重爱护这位今年已过九旬的老奶奶。可是如今,喻女士患上了极为痛苦的青光眼,需要立即手术。“我痛点没关系,可以忍着,我担心我的老母亲没人照顾,白天我爱人要上班,孩子在外地工作回不来,我只能先忍忍再去医院。”

听完喻女士的叙述,居委会的群干和志愿者们团团围住了她,大家都说:“您的身体要紧,感激治疗,照顾老寿星的事情,请交给我们。”大家搀扶着喻女士回到家中,看望了已经94岁的姚婆婆,婆婆精神不错,可是已经双目失明,失去了行动能力。大家兵分几路,有帮姚婆婆办理退休年审手续的,有跟姚婆婆聊天唠嗑的,有安慰喻女士帮她做做家务的。姚婆婆听着屋里屋外热闹的声音,轻轻的说:“你们听,春天已经来了!”

是啊,尊老爱老的和谐之风,如同春的纯净,春的温暖,春的希望,带给了苑区新的感动与思索。居委会群干和苑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要将这美好的风气,送达到苑区的每个角落。(通讯员  杨柳)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