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两委热议社区建设

2011-03-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健全城市基层管理和服务体制,根据百步亭社区党委指示,317日晚7时,悦秀苑党支部居委会开展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意见》以及胡总书记219日《扎扎实实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讲话的两委会议。

会议由书记王再红同志主持召开。会议组织大家原文学习了总书记《扎扎实实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讲话,重点解读了总书记讲话中与居委会工作联系密切的部分,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提出扎扎实实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就是要求领导干部要以人为本,要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家要迅速把学习体会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励练党性,不断增强公仆意识。

在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通知精神(简称《意见》)文件中,参会人员都深刻感受到《意见》是从战略角度出发,明确提出了未来十年社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对我们未来发展方式、发展途径、发展目标进行了战略性规划和部署,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意见》犹如一盏耀眼的明灯,为苑区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到不远的将来,苑区组织化程度一定会明显提高,苑区建设也一定会结出的丰硕成果,苑区居民一定会享有更多的民主权利,全社会一定会为尊重、关心和支持苑区工作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文件精髓,把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工作的意见》、《扎扎实实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推动苑社区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杨柳)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