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参加“地球一小时+”低碳游园活动

2011-03-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参加“地球一小时”低碳游园活动

 

,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余社区志愿者(家长、小朋友)、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余名学生志愿者、数名武汉办志愿者,一起参加了在武汉植物园举行的“地球一小时”低碳游园活动。

此次低碳游园活动作为“地球一小时”的一个宣传环节,旨在通过联合社区、企业、高校、媒体等力量向广大民众提倡低碳环保理念,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儿童普及低碳科普知识,从而让“环保”从“小”抓起,从点滴做起。

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的支高校环保协会志愿队,进行了内容丰富的行为艺术表演,如湿地绿地图巡展、水的循环利用等,并组织模特表演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环保”服装秀,生动地阐释了“环保”美学与“绿色”时尚概念。

来自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带着小朋友分成两队参加了“低碳科普路径”活动。第一条路径由来自植物园的科普志愿者组织小朋友测量中心花坛、景观温室、常绿针叶林、阔叶林的温度并观察水生植物,知道水生植物的重要性。每个区选三个点测定,取平均值。记录下来,说明它们的差异和原因。

第二条路径则参考了香港米埔保护中心教育部的活动,为培养小朋友环境保护意识,要求各小朋友在讲解员带领下,在园内一定范围内寻找:)三片不同形状的树叶;片不同颜色的花瓣;粒种子;件喜欢的东西;件对大自然有用的东西;件对大自然没有价值的东西。来自百步亭社区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和讲解员的引导下,体验了一次极具趣味性的科普、环教之旅。

活动最后,百步亭小朋友、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媒体朋友集体在环保纪念板上签名,并按下彩色环保手印。

(通讯员 徐之婷 方雨)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