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一居志愿者众生相

2011-03-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保持先进的余洪芝 

余洪芝: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支部委员、安居苑区党片责任人。

她是一位平凡的企业退休干部,平凡的共产党员,平凡的社区服务志愿者。在近年的社区服务活动中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迹,被评为全国社区优秀志愿者。

余洪芝同志从入居百步亭社区就深爱这片美好的家园,为了保持,创建百步亭这个全国知名的两型社区,她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的活动,热心为居民服务。多年来她探望空巢老人,调解邻里纠纷,入户嘘寒问暖,巡查治安隐患,去年开会路上,她不幸遭到车祸,伤刚痊愈,她不顾亲人的劝阻,又投身到志愿者活动中。她说:“社区、居委会、街坊邻里对我的关心爱护我很感激,百步亭的今天来之不易,保持和发展社区美好环境是我们党员志愿者应尽的义务”。

余洪芝是一个党性很强的人,她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但凡是对创建百步亭两型社区有利的事就应尽心尽力的去做,一切有损百步亭社区美好形象的行为都不应该做,不能做,不许做,大家共同努力百步亭才能更加美好。

保驾护航的黄澄祥

黄澄祥:百步亭社区百合苑党片责任人。

他是一位中央在汉企业的退休干部。年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年成为百合苑党片责任人。

黄澄祥同志个子不高思想境界高,体格不强工作能力强。他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坚持遵循“真心说话,尽心办事,诚心待人”的原则,同大家一起完成各项活动的任务。

百合苑是一居委会最大的苑区,辖区内有栋楼房户居民。面对摊子大,事情多,问题杂的特点,他借鉴以往企业管理的经验,同苑长分工合作。他认为作为苑区党片责任人起码要发挥好两作用,即充分发挥苑区内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为苑长工作顺利展开的保驾护航的作用。那种进能挑梁顶班,退能安心守摊的工作常态,它不仅是能力的体现,而且是一种境界的要求,黄澄祥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由于志愿者活动繁忙,当朋友介绍他去做带薪工作时,他都谢绝,他说,“百步亭社区需要我,百合苑志愿者团队需要我,我的生活也还过得去,我不能因为这个做事的机会,而失去同大家共建共享两型社区的机会,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选择”。

保全活力的徐志勇

徐志勇: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支部委员、安居苑区党片责任人。

随着百步亭社区发展越来越快,百步亭志愿者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而外界对百步亭社区的要求越来越高,徐志勇越来越觉得在参加社区服务活动中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作为一居委会新闻信息通讯站的负责人,看见许多通讯员熟练运用电脑写稿,而自己还停留在学习“爬格子”的阶段,徐志勇时常感叹道:同是百步亭社区通讯员,做人的差距就那么大?

为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到与时俱进,参加志愿者几年来,他学写作,学电脑,学溜冰,学舞蹈,以求得保全生命活力,使自己在最佳精神状态下,从事社区各种活动。

几年来徐志勇在参加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宣传报导过不少的好人好事,他认为每次宣传报导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心灵净化的过程。每当他所写的文章为人们所认可时,他就像通过耕耘看见以获的老农觉得生活充满魅力,生命充满活力。

保家爱苑的祁全斌

祁全斌: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区党片责任人。

年入住百步亭社区,是百步亭最早入住户,最早的志愿者,最早的创业人。

祁全斌同志仅在年—年期间,同居委会群干们一起坐班服务,义务上班年多,为社区贡献近万小时。年多来他凭着朴素的情感为社区、居委会、苑区做了大量的工作,多次被评为社区模范党员和优秀志愿者。

祁全斌同志以前因工作右腿有残疾,行动不便,但丝毫不影响他参加治安值班,调解邻里纠纷,入户采集信息,探望空巢老人等日常的社区服务活动,同时在完成物业费调整、人口普查、机动车辆整治的突出活动中,他始终能同社区党委保持一致,为社区居民长远利益做出奉献。

不论是冰天雪地的寒冬,还是骄阳似火的酷暑,无论乍暖还寒的早春,还是万物凋零的晚秋,祁全斌都能在居民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春送清新秋送爽,冬送温暖夏送凉”,祁全斌同志就是这样一位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的共产党员。

保持快乐的冯莲娥

冯莲娥: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支部委员、安居苑区党片责任人。

人需要快乐,快乐的来源多种多样,但奉献的快乐,是不可比拟的,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过程就是一种快乐生活的享受。

她是一位享受快乐的人,她认为能为他人服务,本身就体现人的生存价值,这种价值的存在就是快乐的源泉。

冯莲娥除了做好苑区工作外,还同村长一起齐抓共管苑区各项工作。她经常同党员、志愿者、关爱对象谈心,了解他们的心声,及时向支部反映他们的情况,在群众与社区之间架起一座心脉相通的快乐桥。

但是生活中并非只有快乐,也存在着许多无奈。去年月份苑区正进行机动车辆整治和入户调查工作,她左脚患有带状泡疹,整日疼痛难忍,她意识到此时此刻自己不能躺下,再苦也得坚持住。于是她上午到医院打点滴,下午拖着病体奔走在楼道之间,上下于楼道之中,晚上同大家一起搞机动车辆整治工作,艰苦的过程换来完美的结果。“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冯莲娥高兴的说:“用艰苦换来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通讯员徐志勇)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