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居委会帮下岗人员找工作

2011-03-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社会的稳定依赖于人们的富裕,人们的富裕依赖于工作的稳定。武汉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就业岗位的增长。百步亭社区也在社区建设中、招商投资中,为失业人员提供较多的再就业机会。

景兰苑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新居委会,对现阶段居民失业情况调查发现,在就业年龄段中的居民,目前有25%失业人员,他们都有再就业的急切需求。为了稳定社区的有序发展,社保专干将失业人员信息上报到社区劳保主任黄红梅处,她通过各级渠道与用工单位取得联系,获取招聘信息并给予反馈,社保、医保专干立即通过电话和公告栏的形式,让失业人员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再就业的招聘信息。直至今日,已经成功为2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其中有位姓张的女士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提供这份工作,这样一来,我就能离家近一点,也好有更多的时间来照顾我的小孩。”

虽然这个人数只是失业人数中的一小部分,但是我们仍将努力,努力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再就业机会。(通信员  陈雅思 杨林)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