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满景兰

2011-03-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这首千古佳句,引起无数人对扬州美景的向往.现在正是踏青的好时节,在百步亭社区景兰苑里,也早已到处充满着春的气息.

  走进苑区大门,一弯小池塘静静地躺在路边.春风吹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清清的湖水倒映着池边的垂柳,一群群鱼儿在水中快乐地嬉戏;池边一株株杨柳轻摇着柳枝,与穿插其中的山茶花红绿相衬,妩媚多姿;顺着小路往前,两边是碧草青青,中间亭台轩榭临水而筑,供人们小憩;在每栋居民楼的前后左右都建有绿花带.绿化带里的树木错落有致,有修长挺拔的长青树广玉兰;有具有除虫功效的香樟树;有花开时花香四溢的桂花树;还有孩子们最爱的枇杷树石榴树.....待到百花盛开时,五颜六色的花儿与这些树木还有在这里玩耍休息的人们交相辉映,共同描绘出一幅安居幸福淡定清闲的居家美景.

  难怪常听这里的居民们说"这里的环境真是好!这是社区领导规划管理得好!下面员工做得好!我住在这里,活一百岁都没问题","我的伢们要我去踏青,乘船搭车,我懒得去,这家门口的美景我都看不尽说不完啊!........

  通讯员:周以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