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中央媒体聚焦百步亭形势政策教育经验

2011-03-28 来源:长江日报

  3月24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齐聚百步亭,集中采访百步亭社区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的经验作法。据悉,在中宣部安排集中宣传报道的全国9家单位中,百步亭社区位居首位。

  近年来,百步亭社区在形势政策教育活动中,紧紧依托6000多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场馆、10多所学校、文化科技长廊、板报长廊、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百步亭报》等宣传文化阵地,坚持从民生需求出发创新教育形式,有力增强了教育活动的生动性和实效性。

  社区党委把社区居民个人职业规划、家庭发展规划和中央、省市各级规划结合起来,从社区群众关注的民生需求出发,以回顾“十一五”成就、展望“十二五”前景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激励干劲的教育活动,开创了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新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卜昭俊]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