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报]百步亭1000户居民熄灯一小时

2011-03-28 来源:楚天金报

  3月26日20:30,江城“地球一小时”活动主会场设在百步亭社区,该社区1000多户家庭熄灯一小时。这是武汉“地球一小时”活动首次进社区。

  据悉,“地球一小时”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全球熄灯一小时,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暖等环保问题的思考。

  在熄灯之前,百步亭举办了“为地球熄灯一小时,当低碳环保志愿者”的演出展示活动。活动现场,百步亭居民杨光杰演示了将厨房抽油烟机废油“变身”环保肥皂的过程,令居民惊叹不已。

  记者看到,杨光杰将烧碱、废油、水、酒精、花露水、颜料按比例依次倒入塑料桶里,用木棍不停搅拌几分钟后,这些混合物慢慢融合凝结,再倒入一个模具。“过两天干了,就变成色彩鲜艳、有淡淡香味的‘环保肥皂’。”老杨拿着桌上几块肥皂说,他用已做成的10多块肥皂洗衣服,除了没有泡泡,洗涤效果还很不错。

标签: [责任编辑:卜昭俊]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