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杨柳:我说我家

2011-06-14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有一个地方,是让人心驰神往的港湾;有一个地方,是让人安放在心底深处的甜蜜;有一个地方,永远发散着柔柔的黄色灯光,召唤着你的归来。为了这个地方,你总是甘愿付出一切的追随;提起这个地方,你总会浮现出甜蜜的微笑;离开这个地方,你总会黯然神伤、依依不舍。这个地方就是家,一个简单的汉字,却洋溢着道不尽的酸甜苦辣和绵绵情意。

  说起家,无论诉说多长时间都会意犹未尽:明净温馨的屋子,爸爸的劳碌背影,妈妈的殷殷叮嘱,爱人的温柔体贴,孩子的天真聪颖……这些是从前的我们难以想象出的画面。几年前,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蜗居在青山某处楼房顶楼,九层高度,让老人每次回家都会叹息。适逢武汉市政府实施了保障性住房政策,我们一家成为了好政策的直接受益人。2008年夏,抱着最后一次试一试的心理,我们报上了自己的资料,参加了百步亭悦秀苑的摇号。也许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缘分,让我们全家如愿加入了百步亭社区这个大家庭,我的父母,爱人,甚至连同我腹中仅仅数月的胎儿都欢欣不已。紧接着12月的交房,次年6月入住一气呵成。当一家人打理好一切搬进新家,正式成为了百步亭社区的居民后,我们才发现,原来除了宽敞明亮的房屋和完善的设施外,处处都藏着惊喜--楼下的健身设施,小区儿童的游乐场,处处都有绿地,四季闻得到花香。房屋设施哪里出了问题,一个电话物业服务处的服务人员马上上门解决。更重要的是,从苑区有居民入住以来,大家就流传着"有时间做志愿者,有问题找志愿者"这么一句话,谁家有个难事,苑区有什么活动,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每逢提到住在百步亭,亲朋好友们无不流露出羡慕的神色。

  因为喜欢百步亭社区这个大家庭,我参加了悦秀苑居委会的招聘考试,最终有幸成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一名专干。自从成为了为苑区居民服务的工作人员,我眼中的家已经不仅仅是悦秀苑苑区17栋楼房中的一间,而是我们整个悦秀苑乃至百步亭社区。我的工作主要就是接待苑区居民投诉,调解居民纠纷,眼看着将居民的烦心事一件一件办理到让大家满意,眼看着闹纠纷的两家握手言和还是好邻居,我心中的满足和快乐无法形容。

  最爱苑区日暮的黄昏,华灯初上,居民三三两两或散步,或闲谈,总有居民会给我带来感动,无论是对中风丈夫不离不弃终究创造奇迹的妻子,还是照顾残疾瘫痪女儿十几年如一日的父母,无论是相濡以沫的残疾人夫妻,还是青春洋溢年轻情侣,他们那种乐观积极笑对生活的态度总是让我也积极向上起来,在他们面前我没有资格说起困难,说起退缩。我学会了调整心态来面对每一次挑战,积极向上,努力工作,争取为我们苑区的家人们多做再多做点事情,奉献再奉献一点力量。

  社区基层工作是需要付出大量情感和劳动的工作,但是让百步亭社区每个小家幸福安宁,让百步亭社区大家庭和谐奋进就是我们的动力,洋溢在居民们脸上的幸福笑容是我们的回报,为了家人的幸福和快乐,每个百步亭人都在为之奋斗!(通讯员 杨柳)

标签:百步亭 我爱我家 居民故事 志愿者 [责任编辑:乔星]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