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李又新:党指引我的家庭奔小康

2011-06-14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大喜之年,我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一名中国妇女,为伟大的党和敬爱的祖国母亲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90年弹指一挥间,我党从1921年成立起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从而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秋收起义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创建井岗山革命根据地把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二万五千里长征惊世之举;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内的领导地位;八年抗战打败了日本法西斯;延安灯火13年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三年解放战争消灭了蒋介石八百万军队。1949年10月1日,占世界人类总人口1/4的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从此屹立在世界的东方。9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间,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却给人类留下了光辉的篇章。

  我出身在一个工人阶级的家庭,在那个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我理所当然地属于"根正苗红"家庭的后代。我姊妹五个,上有两个姐姐,下有两个妹妹,我在"金花五朵"中位居第三。我父亲是木工出身,汉阳永安堡人,母亲一生操持家务,她任劳任怨,宽厚待人的品德一直是我们姊妹五人的学习榜样。父亲早年在兰州工作,后因家庭负担过重,辞职回汉就业于硚口区房管所,继续干木工本行,直至退休,由老四顶职。我们家原居住在武胜路下荣华里仅18平米的住房,里面要住7口人,房屋窄小可想而知。由于家境不是很宽裕,好在母亲勤巴苦做,操持里里外外,一家人过得倒还安逸。我虽是老三,不知是天性还是家境原因,从小就很能干,独立性很强,因此在69年下放到湖北蒲圻插队两年期间倒也没吃什么苦,71年我被抽到轻工业机械厂做车工,在进厂后的第四年,我认识了同一车间干铣工的熊约翰,接触两年后我们于1977年结为夫妻。因我俩同在一个单位工作,领导给我们分了一间16平米的单间,在那个年代能有一间房屋结婚的确是不简单的事啊!那时刚刚结束10年动乱不久,物质还是比较馈乏的,当时最时髦的三转一响,即自行车、缝纫机、手表、收音机是女方陪嫁的"高档"嫁妆,婚后,我添了一个女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办了独生子女证,直到今天回想起来,我仍不后悔,单位分别于1983年和1990年两次给我调成套间和两室一厅的居室。此时我娘家里的生活条件比前几年不知好了多少,住房增多了,除老五在读高中外,其余姊妹的工作都相对比较稳定,全家人开始有积蓄了,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着神州大地,我的家庭的各方面都在蒸蒸日上。工资比以前在成倍增加,文化娱乐大大开放,紧锁着的"紧箍咒"也完全消失殆尽,民主风气正在逐步形成。我的老公在88年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接着提干,我在78年也调到技术部门工作直至退休。收入增加了,家里又添置了电冰箱、彩色电视机、空调等家用电器,日子越过越火红,这都是改革开放给家庭带来的实惠。现在我已58岁了,8年前我女儿结婚后在百步亭社区购了一套70平方的住房。由于百步亭社区幽美的环境吸引了我,于是在06年又购了一套120平米的三室一厅住房。现在小外孙已读一年级,二年前家中又购置了一台东风雪铁龙轿车,一家人正朝着小康生活迈进。

  回首过往,感悟今朝,所有这一切都是党领导的结果,我们从内心拥护党的领导,虽说我的家庭变化只是亿万个家庭的缩影,但国富民强在我的家庭中可谓是得到了充分的证明,是党带领我们迈向了小康,走向了幸福。(通讯员 李又新)

标签:百步亭 建党90周年 居民故事 我爱我家 [责任编辑:乔星]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