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于亚静: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2011-06-14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0年艰苦奋斗的历程。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满怀着对党的感激之情。

  90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地发展壮大起来。这90年间,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国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又踏入了一个新的里程,探索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的生活环境、家庭收入、居住条件都得到很大改善,特别是政府大力建造了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民心工程,惠及了广大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体,是促进社会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

  中国社会的日新月异也让老百姓的生活面貌焕然一新。过去我家住在老城区,一家三代人挤住在一个三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常年屋内既潮湿、光线又不好,家里的电视机、冰箱等家用电器因为受潮而损坏、生锈,多盼望能住上通风透气、采光好的房子啊!这一愿望在去年终于实现了,我们一家搬进了政府分配的廉租房,住进了全国闻名的百步亭社区。进到我们苑区就如同走进了花园一般,到处花团锦簇、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这些在老城区是看不到的。在每栋居民楼前都建造了无障碍坡道,大大方便了居民车辆和残疾人的出行,体现了社区的人文关怀。我们住在这宽敞明亮的房子里,内心更是充满幸福感,由衷地感激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一重大举措让广大的人民群众都能够安居乐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真的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通讯员 于亚静)

标签:百步亭 建党90周年 残疾人 无障碍 我爱我家 [责任编辑:乔星]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