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段段革命历史 居民自编《老战士的故事》

2011-06-15 来源:长江日报

  94岁的归国华侨郑忠烈,家住江岸百步亭社区。上世纪30年代,他徒步从泰国辗转柬埔寨、越南回到国内,随后转道云南、陕西、四川、贵州、山西等5省,最终在山西太行山找到八路军参加革命……这段经历经过整理,以《千里迢迢上太行》为题,收录在《老战士的故事》一书。而该书主编是在同一社区的居民阎国荣。

  昨日,71岁的阎国荣告诉记者,在百步亭社区研延会(关工委)的组织下,由他主编的《老战士的故事》,共收录了10篇反映老红军、老革命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战斗的故事。

  阎国荣退休前是解放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2007年入住百步亭后,他成为社区志愿者。前段时间,在他的倡议下,他和朱代宪、熊约翰等志愿者一道走访了10名社区老革命,花费2个月整理形成近5万字的“口述革命史”——《老战士的故事》。阎国荣等志愿者先后将该书赠送给社区7个居委会、社区内的汉口铁中、育才小学国际部等中小学,作为“红色”教材供居民和学生阅读。

标签:老战士的故事 [责任编辑:卜昭俊]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