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委会为高考考生家长提供纳凉休息地

2011-06-15 来源: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路口醒目的提示牌

考生家长在三居委会居民活动中心休息纳凉

  6月7日至8日是2011年全国普通高考的时间,据气象部门预报,8日可能成为武汉市8年来“最热高考日”,地处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汉口铁中属设置的高考考场。为了让考生在上午考试后能够有一个良好的休息场所,也让家长不必在太阳下为考生陪“烤”,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本着“以人为本”的社区理念,在汉口铁中考场交通要道醒目处竖起“热烈欢迎参加高考的同学和家长到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志愿者工作站休息、饮水”的告示牌。志愿者工作站离高考场地仅百余米的距离,非常方便考生及家长前往休息。

  8号上午考试一完20几位家长高兴地带领学生来到工作站,百余平米的工作站内开着空调。菊花茶和白开水供学生、家长选用。长桌上放着各种报纸供家长读阅,志愿者马杏英师傅来回不停的给家长送水,叮嘱考生好好休息,你们来到这里就像到了自己的家里一样,不必客气。看到这一切,考生家长都十分感动,她们都说“百步亭社区就是不一样,真是名不虚传”,我们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宣传您们的这种行动充满了和谐,充满了人间的真情,有的家长当即用手机向网上发布了这类信息。临走时他们一再表示感谢,居委会的群干和志愿者把她们送出门外,连连说:照顾得不周到,请大家原谅,祝你们的孩子都能考出好的成绩,大家好走。虽是一件小事,体现的是百步亭社区的人文理念,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唱响的是一曲和谐的诗歌。(通讯员  熊约翰)

标签:三居 高考 家长 [责任编辑:卜昭俊]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