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轮椅太极队参加蔡甸武术节开幕式

2011-06-15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6月14日,天公不作美,下着瓢波大雨,如此恶劣的天气却阻挡不了百步亭残疾朋友们——“松·鹤”太极队员的脚步,他们为了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钟彪等老师多年来无私奉献的感激,毅然冒着大雨向蔡甸进发,去参加武术之乡——蔡甸区武术节开幕式表演。

  清早6点,大家就聚集了起来,坐上钟老师租借的229路公交车踏上了去蔡甸的行程。虽然下着大雨,但大家的情绪高涨,没有因天气的恶劣而灰心,相反大家一路谈笑风生,“感谢钟老师给我们残疾人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冯焰说:“通过这次的表演,我们要让大家看到百步亭的残疾人生活很精彩。”残疾人李忠说:“我们不仅要表现出我们的生活精彩,还要通过这次的机会展示出我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呀,我们的表演就是一个窗口,让全社会都来关注我们残疾人,大家一定要拿出平时最好的表现,好好感谢钟老师多年来对我们的关爱!”残疾人水波说。“对、对!”大家异口同声:“没有钟老师,就没有我们松·鹤太极队”。“谢谢!谢谢大家!今天你们能够克服困难来参加这次的表演,我真的很感动,其实我们的宗旨是要带着大家快乐地生活。你们快乐了,我们就快乐了。”钟彪老师笑着说。

  清一色天蓝色缎面的服装,白色的鞋子,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松·鹤”太极队的成员在钟彪等老师的帮扶下精神抖擞的上了台,一路16式轮椅太极拳打下来,立即获得了满场热烈地掌声,有的竖起了大拇指,有的对残疾朋友做出“V”字的手势,还有的等残疾朋友一下场就过来和他们握手,表达对他们的崇敬。而残疾朋友们的眼光却深情地投向了钟老师他们……

  在回家的路上,大家唱起了歌,幸福洋溢在每个残疾朋友的脸上,连哗哗的雨声听起来也像在欢唱。(通讯员  陈代枝)

标签:太极 蔡甸武术节 开幕式 [责任编辑:卜昭俊]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