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悦秀苑“狠心”妻子帮瘫痪丈夫站起

2011-06-16 来源:楚天金报

  一年前丈夫突发脑梗塞半身瘫痪,她一个人挑起全家的担子,每天为丈夫翻身、按摩。在她的细心照顾下,如今丈夫已经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小步挪动了。昨日,记者在百步亭社区悦秀苑见到了46岁的桂凤兰。

  2010年4月,桂凤兰的丈夫韩建成突发脑梗塞,导致半身瘫痪。由于女儿在外地工作,桂凤兰只能一个人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在丈夫病倒在床的日子里,桂凤兰坚持每天定时为丈夫擦拭身体,帮他翻转身子,以免生褥疮。为了帮助丈夫失去知觉的左腿能早日恢复,桂凤兰还每天为他搓揉、按摩。天气好的日子,桂凤兰还会推着丈夫到室外晒太阳。有时,桂凤兰会将丈夫的左腿用绳子捆上,搀扶着他一下、一下拉着绳子尝试行走,“看着他痛苦的样子,我也很心痛,但是我必须狠下心来,想方设法让他能站起来”。

  如今,经过一年多的康复性锻炼,韩建成的左腿开始慢慢有了知觉,还能靠自己的力量挪动几步。“我们结婚20多年,不论再大的风雨都能一起扛过去。”对丈夫完全康复,桂凤兰信心十足。(记者叶纯 通讯员程文炳)

标签:悦秀苑,百步亭,瘫痪 [责任编辑:BIC]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