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黄爹爹爱花如命在百步亭建“植物园”

2011-06-17 来源:武汉晚报

  走进百步亭花园的温馨苑小区,就像走进了一个小型的植物园,现在正是盛花期,院子里的栀子花、玫瑰花、月季、太阳花一个个争奇斗艳,这些花都是小区居民黄爹爹的功劳。

  16日,记者来到温馨苑小区的时候,黄爹爹正冒着太阳在给花儿们浇水、除草。浇花用的水,是黄爹爹从自己六楼的家里用水管接下来的。这个位于小区院子的“植物园”占地100多平方,以前长满野草,3年前,黄爹爹开始在这里垦荒种花。

  黄爹爹说,他不惜从乡下找来有机肥料作为底肥,这样花儿栽种以后就不用再施肥了,只需要浇花即可。现在,小区“植物园”的花儿品种达到200余种,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香气袭人。小区居民们在茶余饭后都爱来这里转转,街坊们还向黄爹爹请教养花的技巧,黄爹爹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并将自己种花所结出的花籽送给街坊们。

标签:武汉晚报 花 植物园 [责任编辑:王郭骥]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