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百步亭志愿者日行6公里义卖蔬菜

2011-06-17 来源:长江日报

  昨晨7时许,江岸百步亭社区安居苑余洪芝、潘志群等4名志愿者,将刚买回的数十斤西红柿、黄瓜、土豆等蔬菜,摆放在苑区门口供居民选购。近3个小时后,蔬菜全部卖完共收菜钱70余元。

  66岁的余洪芝2002年入住社区后成为志愿者,8年来一直坚持做好事。今年3月,看到社区有些“空巢”老人等因行动不便购物困难,她发动其他19名志愿者组建“爱心购菜队”,4人一组轮流为居民买菜卖菜。

  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6时,“爱心购菜队”队员就会步行半个多小时,赶至3公里外的蔬菜批发市场进购蔬菜。7时许,再返回在苑区门口上摊出售。由于菜价比附近菜场普遍便宜两三元,深受居民追捧,蔬菜每天都是脱销。

  3个多月来,购菜队“爱心”义卖蔬菜数百斤,所获近千元盈利也全部捐到社区帮扶基金,用于帮助“空巢”老人、残疾家庭等。

标签: [责任编辑:王郭骥]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