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宣教局局长荆惠民来百步亭调研

2011-06-17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401.jpg

荆惠民局长(左二)朱毅部长(左三)饶有兴致地与社区志愿者唱起了渔鼓

  "住在百步亭,温馨、舒心、更省心!"这是中宣部宣教局局长荆惠民来百步亭调研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时,对整个社区和谐的居住环境、优良的道德风尚作出的高度评价。

  2011年6月16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局长荆惠民带领的调研组,就开展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对百步亭社区进行了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子林一行陪同调研,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主任王波为调研组进行了全程讲解。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百步亭会所志愿者风采展、怡康苑居委会和康和志愿服务总队。在听取了社区党委副主任王波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后,通过与百步亭居民的亲切交谈,调研组对百步亭社区的公民道德宣传教育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置身于百步亭,带给人一种舒心、温馨、更省心的强烈感受,社区文化宣传工作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尤其是当社区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具有浓郁湖北特色的渔鼓词旋律,响起在居委会老年人活动室时,调研组不由自主地与志愿者们互动起来,朱毅部长更是从居民手中接过渔鼓,与居民同演奏、共欢笑,并频频夸赞渔鼓词的歌词正是百步亭公民道德建设的缩影,他说:"百步亭通过文化建设等这种载体,不断丰富和创新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创造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荆惠民局长在参观完康和物业服务处后不禁感慨道:"1000多人的物业队伍,成为社区工作者,服务12万百步亭居民,这与百步亭科学的管理体系和健全的管理制度是分不开的。"16年来,百步亭社区一直实行颇有特色的居民自治责任体系,居委会主任担任物业服务处总监,对物业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物业服务处经理担任居委会副主任,不拿报酬,不占编制,这种"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创新社区工作方法,切切实实加强了社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了社区物业服务质量。

  百步亭社区之所以如此温馨、如此和谐,一个关键原因在于社区党委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坚持把公民道德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通过公民道德建设促进社区和谐,形成了"人育环境、环境育人"的良性互动,营造出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区氛围。引用渔鼓词中铿锵有力的歌词:"我们住在这里像天堂啊……",一句简单朴素的话语,成为了百步亭社区最好的诠释。(通讯员 桂婳)

标签:中宣部 宣教局 调研 [责任编辑:王郭骥]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