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在收获中传递爱心接力棒

2012-12-09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委于12月4日举办了“冬日暖阳”活动,为文卉苑辖区困难家庭捐赠了大量的过冬物品。“冬日暖阳”活动温暖了整个百步亭,温暖了文卉苑困难家庭的心。

  文卉苑党支部第一时间带领志愿者们用整整一下午的时间认真归类和整理了受捐赠物资,志愿者把大捆大捆的衣服扛在肩膀上,额头上都渗出了豆大的汗珠。

  文卉苑党支部于12月7日开展了“冬日暖阳 爱心传递”活动。百步亭党委副书记韩洪运、百步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袁永胜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文卉苑弱势群体的困难就是整个百步亭大家庭的困难,我们会举全百步亭之力帮扶文卉苑的困难群体,让大家感受到百步亭大家庭的温暖。我相信,文卉苑的居民会把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把文卉苑的公共环境维持得干净整洁。”韩书记说。

  随后,十位文卉苑内的特困人士接受了“冬日暖阳”活动所捐赠的棉被。刘和平作为十位特困人士中的一员,二级肢残,他家里只有一床被子,一半做垫,一半做盖。他热泪盈眶地说:“政府让我住上了廉租房,百步亭给我这么大的温暖,我真的非常感动!”文卉苑居委会的张书记亲切地握着刘和平的手说:“您住进了文卉苑,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了。这个冬天是文卉苑困难家庭在百步亭渡过的第一个冬天,也将会是最温暖的一个冬天。”刘和平激动地握着张书记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在捐赠仪式结束之后,文卉苑的困难居民们有序的排起了长队,等待着领取所需的过冬物资。男棉衣、女棉衣、裤子、毛衣、单衣、儿童衣都按规定的位子放在桌子上供大家选择。居民们喜笑颜开的拿着这些干净整洁的旧衣物,嘴上还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语。

  据了解,文卉苑现在已经成立了慈善超市,“在百步亭党委的带领下会把对困难家庭的这种关爱一直延续下去。”文卉苑的居民朋友们在收获这份关爱的同时,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形成了关爱他人,助困帮扶、互敬互爱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洁)

标签:社区 爱心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