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2012-12-10 来源:百步亭花园网

  12月10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首次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与他同时当选的还有李彦宏、董文标、潘刚等23人。

茅永红(左)与社区老人拉家常2.jpg

茅永红(左)与百步亭社区老人拉家常

  茅永红在全国首倡“理性利润”,提出追求“长远利润”、“多赢效应”,倡导“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义利观。在他的带领下,百步亭集团大胆创新,首创中国全新的“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百步亭社区管理体制”。不设街道办事处,担负了12万居民的管理服务重任,却没有要政府财政划拨行政事业经费。10多年来为政府节约开支1亿多元。为了让12万百姓安居乐业,百步亭集团非赢利性投入达7亿多元,高标准的建成了社区公共配套设施,百步亭社区医疗、教育、交通、商业一应俱全。

  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家,茅永红积极为政府排忧,为群众解难。他带头为低收入家庭建设保障性住房8097套,解决了近三万社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难问题。他将中心城区、成熟社区、完善配套的百步亭社区商品房用地拿出来,让利达10多亿元开发建设了保障性住房。此举是武汉市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全国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保障性住户与商品房住户,共同享有12万多人的百步亭社区学校、医院、商业、服务等大配套,共同享有社区文化生活,共建共享和谐社区。

  茅永红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在百步亭社区成立之初,他就当上了社区里的第一个志愿者,他挽起裤管和老百姓一起拉家常,带头在社区里捡烟头。“前有井冈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有百步亭社区文明和谐绿荫满中华”一直是他不变的梦想。他带领百步亭集团捐款1000万元作为基金,成立了中国光彩事业武汉安居教育援助会、中国光彩事业武汉安居慈善援助会、百步亭慈善会等公益组织。历年来捐款总额达到1亿8000多万元。

  作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名誉主任的茅永红,勇担当、敢舍利,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十佳人物、全国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百步亭社区也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社区等百余个国家级奖项。

标签:百步亭 工商联 茅永红 [责任编辑:吴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