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爱心使者看望百步亭社区阳光家园残疾人

2012-12-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全国道德模范残疾人志愿者董明带领着她的志愿者团队——十七中学分队的小志愿者来到了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阳光家园。

  今天的阳光家园像过年一样热闹,门前竖立着两块醒目的标语“热烈欢迎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同志”、“向董明同志学习、向董明同志致敬”。

  当董明同志坐着轮椅带领着她的志愿者团队走进阳光家园时,阳光家园顿时沸腾开了,她那亲切自信的面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居民。她原来是一个跳水运动员,因在一次救人的过程中发生意外高位截瘫而终生坐上了轮椅。而她没有颓丧,反而选择去做一名志愿者,还组建了董明志愿者团体,设立了董明爱心基金。

  现场,董明带着她的小志愿者团队与阳光家园的残疾朋友一起表演节目并邀请残疾朋友教小志愿者们手工剪纸。最后,董明和她的团队给阳光家园送上了慰问物资,阳光家园的残疾朋友也纷纷拿出自己手工制作的花篮赠送给她们。

  “我们要学习向董明同志学习,勇于奉献自己,提升自己,争做志愿者,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区、社会贡献力量。”景兰苑一居民呼吁道。(通讯员 张丽荣)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